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中秋 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9-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了解到,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营造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W020210909588201474613.jpg

  据了解,针对“双节”食品消费特点,执法人员深入旅游景区及景区周边、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突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夜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相结合方式,围绕月饼、酒类、乳制品、糕点、生鲜食品、肉制品、夜市小吃等消费量大的节日食品开展重点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W020210909588242581098.jpg

  同时,执法人员还结合正开展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向经营户、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经营者、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提高群众对“两个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生产经营户104户次,开展抽检监测286批次,其中抽检月饼5批次。共查处问题经营户1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  记者 钟晓敏 王浩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公开征集会徽
  •  免门票!宁夏多个景区推出教师节
  •  宁夏启动媒体走基层看环保主题采
  •  宁夏启动“质量月”活动
  •  宁夏:以考促评 提升交通执法队伍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李培润:这个劳模创新工作室不简
  •  马维亮:继续奋战农业科研一线
  •  康小伟:为宁夏在全运会上摘首金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