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多部门联动 清理消防占道 整治飞线充电
时间:2021-09-29  来源:银川晚报
  施划禁停线。
  9月27日,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全媒体直播节目《电视问政》进社区第五期《小区事无小事》中曝光了我市三区存在占用消防车道的现象。节目播出后,银川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市物业服务中心、各街道办等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对三区存在占用消防通道现象的小区,连夜进行巡查整改。此外,节目曝光了兴庆区大庙新村小区、前进小区、金凤区保伏桥新村A区存在飞线充电现象,以及金凤区个别小区存在的电动车上楼现象,辖区街道办事处、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各社区、公安、消防等多部门也联合连夜进行整改。
  专项整治 还消防通道畅通
  兴庆区
  清理占道车辆 规范标线标识
  9月27日晚上,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兴庆区物业办、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以及社区、小区物业公司等,在兴庆区文定天下小区开展了占用消防通道的清理工作和规范标识工作。
  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贠璞介绍,在对文定天下小区夜间检查中,对18辆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了清理,并对小区的消防通道标线工作重新进行了规范化标识,在保证消防通道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增加停车位,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同时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同时,针对《电视问政》节目中提到的文定天下小区曾有车辆违规停放,导致救护车无法进入通道的问题,9月28日早上,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小区物业公司,在该通道施划了禁停线,禁止车辆在此处停放,齐心协力让“生命通道”畅通起来。
  金凤区
  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电视问政》节目中提到,金凤区五里台新村小区存在违法停车行为,但物业公司对此推诿扯皮。金凤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雪彬说,节目结束后,就已经通知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的违停车辆进行巡查、劝导。接下来会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制定相应的处罚制度,发现问题会对物业公司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如果多次出现类似问题,会对其进行扣除企业信用积分处罚。
  记者了解到,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金凤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等,对五里台新村、五里宜居、金宇名庭、宁安宜居等9个小区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5处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并联系车主现场清除;对于小区出入口的车辆,则联系交警对车主进行了劝导。针对检查后出现的问题,金凤区政府专门协调部署,将对占用消防通道现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
  “希望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让消防通道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得到质的改变,同时我们将加强执法力度,对于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劝导后仍不整改的,将按照法律规定下发法令文书,责令限期改正,不整改的将进行行政处罚并将处罚情况列入个人征信。”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冯彦明说。  记者 姚蕾 王昊辰 文/图
  飞线充电、电动车上楼 经过整改有所改善
  阻止、整改居民飞线充电
  记者昨日了解到,大庙新村小区内,非机动车棚周围违规充电情况已经整改。对于两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之前存在的违规充电行为,相关部门已经向涉事物业公司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处理,并约谈物业公司负责人,减扣物业公司的信用记分。在金凤区保伏桥新村A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已联合社区、消防、物业办、物业公司对该小区40多栋楼进行了全面摸排,阻止、整改居民飞线充电问题约30多户。
  “作为社区,只要是在我们社区属地管理片区范围内都有监管义务,下一步街道办事处也会加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包括安全管理意识方面的教育,继续不间断地对辖区内飞线充电等行为进行巡查劝阻,以点带面,要求其他社区同时开展相关工作。另外也会按照金凤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展相应的专项整治行动。”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庆军告诉记者。
  电动车上楼 将依规处罚
  金凤区丰登镇两个小区存在电动车上楼和工作人员监管力度不到位的问题,金凤区相关单位立即开展整治。
  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治理员马文婷告诉记者,节目播出后的当晚10点左右,他们联合丰泰家园所在的物业公司对小区15栋高层楼宇逐一进行排查,已对发现的50多辆电动车全部进行了清理。
  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金凤区大队助理员纪小军告诉记者,此次整改还将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告知居民违规停放电动车以及飞线充电的危害性。对于高层建筑中有违规停放电动车或飞线充电的,也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今年8月1日起施行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四十七条的内容中明确提出,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例如物业公司就是非经营性单位。”纪小军说。
  此外,银川市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徐韬伟介绍,针对电动车上楼的问题,如何从根本上防范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将通过市场调研,考虑在各个小区高层住宅电梯加装人工智能识别防范系统,运用人员监管加技术防范相结合的方式,从根本上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增加充电桩 方便居民使用
  节目中还提到在兴庆区德胜一区、大庙新村小区内充电桩数量较少,不能满足居民们的正常使用。如今在大庙新村小区的物业服务处和小区十号楼前,已经新增加了十几处充电桩,并全部开放,供居民使用。大庙新村小区嘉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在消防部门允许的范围内,陆续增加几组充电桩。
  对于辖区内部分小区充电桩不足的情况,兴庆区物业办也表示,将要求物业公司进行统计后,酌情进行补充安装。“对于小区里充电桩数量不足问题,将通过引进社会化企业或者由物业企业自行安装两种方式进行补充。”兴庆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眭玉宁说。  记者 刘淼 刘勇 张梦婷 牛云铭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亲水体育中心国庆节期间部分
  •  贺兰县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总投资达
  •  银川明确了!这些人才可免租金入
  •  名单来了!这20名医护人员获评“
  •  葡萄美酒夜光杯 塞上秋景惹人醉—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六盘山
    雨后六盘山
    遇见最美的银川
    遇见最美的银川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