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抽检二次供水管理单位 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
时间:2021-10-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10月14日开始,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联合第三方专业检测公司,对我市一些二次供水管理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
W020211014800561349987.jpg
  10月14日上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二次供水水泵房,经检查,该单位能按规定报送水质检测资料,按要求建立供水设施保养维护、清洗、消毒以及水质检测档案并保存,按规定配备检验人员和设备,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未按规定公示水质检测结果,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同时,第三方专业检测公司工作人员还对水箱水质进行了抽样检测。
W020211014800563268111.jpg
  随后,执法人员又对上前城家园小区二次供水水泵房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单位存在其中一个季度的检测报告有缺失,资料存放不规范,巡查记录上没有巡查人员的签字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二次供水管理单位394家,此次随机抽查了15家,均安排专业检测公司对水箱水质进行了检测。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执法三大队大队长刘森达说:“下一步,针对执法检查出的问题,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该处罚的处罚,该整改的整改,该曝光的曝光,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督促管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实现执法检查全覆盖,把好市民饮用水的安全关。”  记者 钟晓敏 李博豪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我的宁夏”政务App上线“一键挪
  •  宁夏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2.93万
  •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金山产区亮相中
  •  完善产业链条让更多游客“打卡”
  •  10月12日起,银川市区内36处重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踏秋赏红叶 醉美贺兰山
    踏秋赏红叶 醉美贺兰山
    宁夏:层林尽染秋意浓
    宁夏:层林尽染秋意浓
    宁夏人物
  •  冯永新:奔跑在乡村振兴幸福大道
  •  孙静:铁面柔情解纷扰
  •  张克智:发挥余热,讲好治沙故事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