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完善产业链条让更多游客“打卡”银川
时间:2021-10-08  来源:银川日报
  10月4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深入东线旅游景区,调研旅游产业和节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化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优化精品线路,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水平,做好文旅融合,完善“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条,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旅游新格局,把银川打造成西部独具特色旅游目的地。
  在黄沙古渡景区,详细了解景区游客数量、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开发、运营思路后,赵旭辉对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业态表示肯定,他指出,景区要以提档升级为突破口,深度发掘文化内涵,丰富互动体验项目,促进业态转型升级,进一步丰富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同时,他还叮嘱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加强沙漠冲浪、水上游船等项目的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来到薰衣草庄园,与景区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后,赵旭辉对景区因地制宜,错位发展,挖掘特色的路子给予肯定,并现场办公协调园内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兵沟旅游度假区,在发展自驾旅游、影视旅游等方面独具优势,了解到该景区处于闭园状态,赵旭辉鼓励企业,要在旅游规划上多下功夫,找准定位、找准方向。要针对景区闲置问题尽快进行招商引资,盘活资产。
  水洞沟拥有着众多文化元素,近年来,景区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发展迅速,成为了银川一张独具特色的靓丽名片。在实地了解景区发展情况后,赵旭辉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景区独特的优势资源,持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用好旅游黄金期,抓住重要节点,强化旅游推介,挖掘消费潜力,努力打造高质量旅游品牌。调研中,赵旭辉还来到月牙湖通航小镇,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赵旭辉强调,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银川市委作出的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综合利用东线旅游的资源优势,通过顶层规划设计,实现全市一盘棋联动发展,通过打造一批不同特色的景点,实现以点连线带面,构建大旅游格局。要结合明年重点项目谋划,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完善景区间的互联互通、功能布局。要精心谋划、整合资源、线上线下、统筹融合,不断探索旅游推广联合营销新机制,多渠道引导游客主动“打卡”银川各旅游目的地。 (记者张碧迁)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10月12日起,银川市区内36处重点
  •  银川火车站全力做好国庆假期旅客
  •  银川火车站积极应对国庆假期返程
  •  “十一”期间,贺兰山东麓旅游度
  •  “十一”假期,银川目的地的机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六盘山
    雨后六盘山
    遇见最美的银川
    遇见最美的银川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