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2.93万人次
时间:2021-10-08  来源:银川日报
  10月7日,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庆假期期间,宁夏文化和旅游部门举行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各景区纷纷推出各类旅游消费优惠和特色活动,吸引了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西安等区内外游客前来踏秋游览,自驾游、乡村游、酒庄游、红色游人气暴涨。10月1日~7日,宁夏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2.9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753.95万元。
  国庆假期期间,宁夏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银川市举行了“中国银川黄河文化旅游节”“中国银川贺兰山文化旅游节”“银川金秋乡村文化旅游节”“银川文化旅游创意节”“银川互联网电影节”等主题活动;石嘴山市举行了“炫美星海湿地运动与我同行”环星海湖荣誉健身跑活动、“相约石嘴山·田园好时光”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吴忠市举行了“金秋美”哈巴湖星空露营系列活动、“畅游十里长峡感受黄河之美”短视频摄影大赛;固原市持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并推出了精美旅游线路和旅游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中卫市组织开展国庆文旅短视频打卡活动等,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文化旅游盛宴。
  同时,宁夏各大景区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为游客献上“节日大餐”。为表达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盼,推出了“迎国庆、感党恩,我在沙湖为祖国庆生”“共吃祖国庆生面”“胜利之山迎日出·红旗飘扬六盘山”“热血国庆·运动漫葡”等一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活动。镇北堡西部影城举行了打铁花表演、炫酷灯光秀舞;贺兰山漫葡小镇举行了“看拳赛、泡温泉、逛文创、赏非遗、亲子七天乐”系列活动。各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飞天玄女表演、铜人互动、特色表演骆驼舞、鼓韵太极等特色活动及“红嘴鸥寻觅记”“火星历险记”等主题定制活动,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多样性的假日体验和消费需求,将国庆假日游推向了新高潮。
  据统计,国庆假期期间,宁夏各地农家乐、民宿持续火爆,掀起了“尝一碗农家菜,住一晚农家民宿”的热潮,其中泾源县打造的星级酒店、精品民宿、农家乐“高中低”互补的餐饮住宿产业链,同时满足1万人住宿和2万人就餐需求,游客在这里有更多消费选择,带动村民就业,实现收入稳步增长。 (记者鲍淑玲)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金山产区亮相中
  •  完善产业链条让更多游客“打卡”
  •  10月12日起,银川市区内36处重点
  •  银川火车站全力做好国庆假期旅客
  •  银川火车站积极应对国庆假期返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六盘山
    雨后六盘山
    遇见最美的银川
    遇见最美的银川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