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停车收费有疑惑 市场监管部门来回答
时间:2022-02-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2月16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前进街市场监管所了解到,该所近日接到一起12345平台投诉单,投诉人王女士称于某日17:53将自己的私家车驶入兴庆区解放西路与民族街交叉口的青春财富中心停车场,当日18:32驶出,共停车39分钟,却收费4元,表示停车场收费不合理。
  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前往青春财富中心停车场调取现场记录,发现投诉人投诉情况属实。执法人员现场与青春财富中心停车场负责人了解情况,负责人表示该停车场的收费一直是按照规定标准执行的。现场调查了解后,执法人员与投诉人王女士电话联系告知该停车场的收费无不合理之处。
  根据《银川市优化规范停车场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银政办规发〔2020〕10号)的规定,该停车场属于A类区商业场所配套停车场,白天地上停车2小时内最高收取4元,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经营性停车场收费行为的通知》(银发改发〔2021〕46号),该停车行为发生在白天,不涉及跨白天夜间时段短时间停车,不需执行“收大免小”方案,且停车已超出30分钟免费时长。综上规定,该停车场收费无不合理之处。经过执法人员对相关规定的细致讲解,投诉人王女士表示对执法人员的解释认同,并肯定了执法人员对此起投诉的处理。
  “通过投诉人进行的耐心讲解,在解决消费投诉的同时也对相关法律法规在市民中的知晓率进行了普及。”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前进街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马鑫 王浩)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兑现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
  •  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宁夏人物
  •  惠迎新:地震断裂带上,架起道道
  •  答好乡村振兴“卷” 当好百姓知心
  •  吕秋红:服务创业者助力“双创”
  •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