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固定电话不通 老人直呼不便
时间:2022-03-29  来源:银川晚报
  最近,家住西夏区梦圆小区西区的居民反映说,最近一段时间,家里的固定电话突然不能使用了,询问营业厅后了解到,该小区的线路出现故障,维修很麻烦,有可能以后不能继续使用了。听到此消息,住在该小区的许多老年人直呼太不方便,不过还好只是一场虚惊。
  今年86岁的淡大爷是西夏区梦圆小区西区的居民,他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眼睛一直不太好,无法使用手机,多年来都是靠家里的固定电话跟子女们进行联系。最近一段时间,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家里的固定电话突然无法使用了,于是子女们前去营业厅询问相关情况。“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线路有故障,因为现在这个小区使用固定电话的住户比较少,维修起来比较麻烦。现在都半个月了,线路一直没有维修好,所以就没有办法使用了。”淡大爷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小区居民家中使用固定电话的基本上都是老年人,他们均表示,由于不会使用手机,如果以后固定电话无法使用的话,会造成许多不方便。“我现在年龄大了,眼睛模模糊糊看不清,手机按键太小根本没办法使用,所以希望不要把固定电话一刀切断,多关注一下我们这些老人的诉求。”小区居民王阿姨向记者说道。
  针对居民们所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后从中国移动铁通银川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小区的家庭固定电话并非今后无法使用,而是由于前段时间该区域的通信电缆被他人损坏了,目前正在维修中,待维修完成后,居民可继续正常使用。“因为现在电缆维修起来,不仅成本大而且时间周期也长,我们也在陆续将电缆更换成光缆,大概会在一周之内更换维修完毕,以后居民家中的固定电话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中国移动铁通银川分公司工作人员孙先生说。  记者滕戈 张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岸边观鸟者
    黄河岸边观鸟者
    鸥舞湖城
    鸥舞湖城
    宁夏人物
  •  汪洋:全心全意当好村民领路人
  •  马保福:教育是一场春种秋收的农
  •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为群众服务从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