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小区空地欲建基站业主不同意后暂停
时间:2022-05-23  来源:银川晚报
  小区内的通信基站底座。
  今年4月底,家住金凤区翡翠湾小区5号楼、7号楼的业主发现,距离他们两栋楼不远处的西侧空地上要建一座通信基站,得知这一情况后,两栋楼的业主有些坐不住了。
  建设基站未事先征得业主同意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通信基站的底座已经基本完成。住户告诉记者,虽然基站没有建在小区内部,但现在所处的位置依旧在小区红线范围内。购房时有住户看过小区的规划图,上面显示这处区域规划建设的只有停车场和绿地,并不包括基站。
  “物业公司说因为小区内有些单元楼的信号不够强,因此他们找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铁塔公司”),最终根据信号源的测定,选择在这个区域建一个基站。”住户对记者说,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打算在小区公共用地上建设基站应该事先征得业主的同意,但物业公司并没有做这项工作。在他们找到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后,得知物业已与铁塔公司签订了相关协议,“我们很奇怪,物业公司凭什么代表业主签订这样一份协议?”
  将征询业主意见确定解决方案
  据翡翠湾物业项目经理彭建富介绍,翡翠湾小区共建有20栋楼,可居住1139户居民,目前入住率只有40%多,很多入住的业主都反映手机信号不好。
  “小区西侧的空地属于公共用地,当时为了尽快解决信号弱的问题,我们就对接了建设通信基站的公司,确实没有事先征询业主的意见。”彭建富说,当时把小区西侧区域提供给铁塔公司建设基站,物业与对方签订《场地租赁服务协议》,每年还会获得相应的场地使用费。“这笔使用费属于全体业主公共收益的一部分,在经业主同意后,可用于小区公共设施的改造和完善。”
  目前,针对5号楼、7号楼业主的反对意见,彭建富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告知业主,将停止在小区西侧区域建设基站,至于小区亟待解决的信号弱问题,会积极征询广大业主意见,以确定最终的解决方案。
  信号问题待解决
  虽然物业公司已与业主达成一致意见,暂停了通信基站的施工建设,但是翡翠湾小区信号弱的问题依旧存在。为此,记者来到铁塔公司了解情况。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喆介绍,由于翡翠湾小区目前没有建设通信基站,使用的是距离较远的两处基站的信号,因此存在信号弱的问题。后期随着入住率不断增加,这一问题会进一步突显。在翡翠湾小区建设通信基站,不仅是小区自身有需求,同时他们也接到了运营商的订单,并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审批许可。李喆说,翡翠湾小区最初的规划是在楼顶建设三处基站,但由于部分业主的反对,最终通过现场实地踏勘,将基站的建设位置调整到了小区西侧。由于该区域处于翡翠湾小区的红线范围,因此他们会与物业公司签订《场地租赁服务协议》,并且在基站建成后,由第三方验收合格后,才会正式投入使用。
  对此,李喆表示,后续将与社区、物业公司积极保持联系和沟通,争取在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下,尽快对该小区的通信基站进行建设。  记者朱红杰李哈伦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初夏现绝美云海
    初夏现绝美云海
    湿地公园美如画
    湿地公园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蒙牛李鹏程:推进“三个转变” 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