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高龄老树被伐为哪般?
时间:2022-05-26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提供线索,称凤凰南街和中卫巷交叉路口处,一株老树被砍伐,还有一些施工人员正打算挖掉树根。让这位市民不解的是,这棵老树的树龄应该有三四十年了,一直好端端地长在这里,如今突然被砍掉,到底是什么人做的?又是为了什么?有没有得到审批?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首先采访了银川市绿化一处的相关工作人员,被告知因为这棵树的位置属于城市街巷内,故应属于兴庆区自然资源局管辖。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兴庆区自然资源局,该局园林建设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薛梅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表示凤凰南街和中卫巷交叉路口的老树确实是他们砍伐的,但并不是在最近,而是已经砍伐半年了,且砍伐的不止这一棵。
  为什么要把这些“高龄”老树砍掉?薛梅告诉记者,中卫巷整条巷子里原来都种着合作杨,因为年限太长,病虫害特别厉害,一遇到刮风下雨,树枝就会往下掉,有时还会砸到过路市民,该局也因此接到过不少投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局只能采取措施,逐年对这些“高龄”合作杨进行伐除,并重新栽植。“考虑到中卫巷较为狭窄,如果继续栽种高大的树木,会影响到道路两侧架设的电线,因此这次我们主要以栽植较为矮小的小乔木为主。”薛梅说。
  据介绍,目前,该局已将之前伐除树木时剩下的树根挖出,对树坑进行重新铺装,并在相邻的地方重新挖出种植穴,改种了胶东卫矛等小乔木。  记者吴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