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电动车电瓶被盗小区监控缺失办案难
时间:2022-05-26  来源:银川晚报
  居民电动车电瓶被盗。
  最近,家住兴庆区唐徕小区的业主李先生反映,他的电动车停放在小区物业公司施划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里不慎被撬,电瓶以及车座下的背包被盗了,本以为报警后能通过监控找到盗贼,但却被告知这栋楼的监控缺失,让他非常担忧自己的失物是否还能找回来。
  业主楼栋没有监控居住存在安全隐患
  “5月15日晚上,小区里的车棚已经停满了,我就把电动车停放在了单元门口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当时想着这栋楼也有监控,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没想到我第二天早上准备上班时发现,我电动车的电线被人剪了,车座下的背包和电瓶都被人偷走了。”李先生说,电动车被撬后,他第一时间报了警,但警方调查后却告知他,他所居住的唐徕小区32号楼的监控处于缺失状态,给办案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这样的答复让李先生感觉到很诧异,自己已经在此居住了多年,小区里基本上每栋楼都有监控覆盖,可偏偏为什么他所居住楼栋的监控缺失了呢?带着疑问他找到了物业公司进行咨询。“物业告诉我是因为去年这栋楼施工,把监控给拆掉了,我觉得既然是拆,为什么在施工完成后,没有恢复呢?物业经理对此没有解释原因。”李先生认为,楼栋没有监控设施非常不安全。对此,他希望物业公司能够尽快将监控设施恢复,保障业主居住安全。
  物业公司监控目前只是挪移了位置
  针对业主所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了唐徕小区物业服务处,项目经理王文江告诉记者,李先生所居住的32号楼监控并没有缺失,而是在去年对该楼栋进行外墙保温施工时,将监控调移到了东侧的52号楼栋上。
  “因为现在这个小区已经被列入了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监控的线路和燃气管道都在一个位置上,所以才将监控挪移到了旁边的楼栋,由于存在角度问题,导致32号楼部分单元拍不到。”唐徕小区物业服务处项目经理王文江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唐徕小区二组团已经列入到了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中,其中就包括了安防系统的改造。而针对现阶段32号楼的监控无法全面抓拍到的情况,物业正在解决中。“我们已经和街道进行了联系,准备将32号楼监控挪移到楼栋中间位置,这样拍摄就会更全面一些。”王文江说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崇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也将要求物业公司对32号楼监控问题进行整改,并监督保安加大小区巡逻检查力度,确保业主的居住安全。  记者滕戈张可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