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一个月内厨房下水两次返水
时间:2022-05-26  来源:银川晚报
  厨房下水管道返水在生活中很常见,可对于家住上前城家园小区的席先生来说,家中厨房一个月内接连出现两次返水,这让他的生活变得有点糟心。
  住户
  一个月内厨房下水返水两次
  席先生在上前城家园小区住了6年多时间,从入住到2021年,遇到过一次厨房下水返水情况,没想到今年5月,短短的20多天时间内,又接连出现两次下水返水的情况。
  席先生住在2楼,遭遇返水情况后,他曾找过物业公司,当时工作人员上门后,提出的维修方案是进行管道疏通。考虑到下水返水会影响正常生活,为了避免再次出现返水情况,他只能选择自己先掏钱将下水管道疏通,并将返水的部位堵住。
  “维修师傅给通了,当时就让把地漏堵住了,结果昨天又从洗菜池返上来,把房子都淹了,我只好把洗菜池的管道装上阀门,但也是治标不治本。”席先生希望物业公司可以彻底解决下水返水的问题。
  物业公司
  疏通仍无法解决将考虑更换下水管道
  席先生家的下水返水情况为何会在一个月内接连出现两次,究竟该如何解决呢?对此,银川银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上前城家园项目部维修工马宁,来到现场查看后介绍,席先生家一个月内两次返水和楼上居民不当使用下水管道有关。
  “2楼到11楼共用一个管道,现在里面都是油,时间长了肯定要堵,住2楼难免会出现这种情况。只要居民报修了,我们就及时过来给疏通。”马宁说。
  银川银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上前城家园项目部负责人贾旭武告诉记者,席先生家的下水管道属于共用设施,共用设施需要业主共同维护,出现下水管道堵塞情况后,物业也上门进行了疏通,关于疏通费用问题,需要使用的业主共同承担,物业公司也将妥善进行收取。
  为了能彻底解决席先生的问题,他们也有了解决方案。“不能是谁受害谁掏这部分钱,肯定是要单元这一侧的住户均摊这部分钱的。这个下水管道如果堵塞严重无法疏通的话,我们会上报有关部门对下水管道进行彻底更换,解决问题。”贾旭武说,下水返水的问题,还是和业主使用不当有关,对此物业公司在寻找解决途径的同时,也希望全体业户能够爱护共用设施,积极维护共用设施,两方共同努力,让下水返水的情况不再出现。  记者马鑫王浩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