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奇!小区里“泉眼”无声长期流
时间:2022-06-06  来源:银川晚报
  星光华小区一处池子里源源不断冒清水
  近日,有市民反映,星光华小区里有一处小池子,一年四季都会源源不断地流出清澈透亮的水流,有人猜这可能是“泉眼”。中铁水务的工作人员排查后确认,此处并非泉眼,是由于管道暗漏造成的。
  “这属于我们小区一奇观,存在很长时间了,‘泉眼’的水还挺大,一直往外冒。”“也不知道咋回事,从我住在这就有了。”在星光华小区,提及“泉眼”一事,在C区居住的居民都略有所闻,但对于来历大家都众说纷纭,有的人认为这是一处天然“泉眼”,也有人认为这之前是一处水井,还有人认为这是地下水管漏水所致。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在居民的指引下,来到了星光华C区8号楼旁的这处水池。这是一个宽60厘米左右的小水池,水清澈见底,为防止外溢,四周有石砖堆砌,现场也有不少居民来此打水。兴庆区前进街星光华社区党委书记强娟告诉记者,关于“泉眼”一事从来没有人印证过,只是因为这里的水相对比较干净,所以大家会把它想象成泉眼。“在天气转暖后,会有很多人来这洗车、洗拖把,大家都觉得挺方便。具体什么情况,可以联系物业公司维修人员,用水泵将池子里的水抽干后看看。”但是抽干了仅仅一个小时之后,池子里又盛满了水。
  那这些水又是从哪来的呢?记者联系到了银川中铁水务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排查。在经过听音、管道井检查、关阀门等检测步骤后,工作人员最终确定此处“泉眼”是由于管道暗漏造成的。“漏点是星光华小区之前的一个取水点,但由于各种原因,废弃后也不知被谁填埋了。时间一长,管道老化就出现漏水的情况,刚才开挖后,我们已经将漏点包住,很快就会完工。”银川中铁水务客户服务部副部长杜天祥说。  记者 昂莹莹 李海弟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擦亮湖城银川生态底色
    擦亮湖城银川生态底色
    黄河远上白云间
    黄河远上白云间
    宁夏人物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