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市民定制洗碗机却被告知停产没货了
时间:2022-06-07  来源:银川晚报
  市民姚先生一年前定制了一台进口洗碗机,可今年去提货时,却被告知产品停产了。记者对此进行了解后获悉,相关部门进行协调,问题最终得到了解决。
  欲提洗碗机 却被告知已停产
  姚先生告诉记者,去年3月15日,他和爱人在商场看中了一台西门子原装进口的洗碗机,活动价格为9200元,当天下午姚先生的爱人将全款转给了商场的工作人员,并表示由于装修原因,无法立即提货。对方表示只要产品到货会一直放在仓库内,姚先生可随时提货。
  姚先生说,在订货付款后,有关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了尺寸测量,并提供了洗碗机尺寸的图纸,并于去年4月通过微信告知洗碗机即将到货。于是,姚先生按照该洗碗机的尺寸进行了橱柜的装修。
  可在今年4月,姚先生准备到商场提货时却出现了问题。“商场的工作人员一直以各种理由不给我供货,随后我多次询问,才知道这款产品已经停产了,他们仓库也没有现货。”姚先生说。
  在协商过程中,商场方希望为姚先生更换一台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洗碗机,价格要便宜一些,但是比姚先生之前所订购的型号少了一种功能,对于这个提议姚先生没有接受。他希望最好能给他提供当时订购的产品,如果无法提供,需要找同品牌尺寸一致,且功能性相同的产品。
  相关部门介入协调
  记者跟随姚先生前往购买洗碗机的商场了解情况,对于目前的情况,商场方负责人为姚先生提供了两个解决方案,第一是工作人员在市面各销售平台寻找姚先生所订购的产品,如果遇到部分销售渠道有存货,为姚先生无条件提供原订产品;第二是如果市面上各平台确实没货,姚先生可以提供几个他看中的同品牌其它产品的型号,至于中间存在的差价,后续再议。在现场,对于商场方给出的解决办法,姚先生并不同意。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分局,得知姚先生不久前已经通过12315消费维权投诉热线进行过投诉,目前正在受理阶段。随后在监管部门召开的现场协调会议上,商场方表示会于8月15日之前,提供一款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新产品,尺寸与为姚先生订购的产品尺寸契合,而中间存在的差价,由商场方来承担。“对于这个结果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希望洗碗机能够尽早到家。”姚先生说。
  律师:商场方存在违约行为
  宁夏宁人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杨涛表示,在该事件当中,姚先生与商场方已经形成了一个事实合同关系,商场方未能按时交付货品,因此商场方在该法律关系中存在违约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规定,违约行为应当承担继续履约,或者是赔偿损失,或者是采取其它补救措施的方式进行完善。最终通过调解,商场通过外采或是内调把货物提供给姚先生,以此来减少损失。”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有关家电类投诉共28件,主要集中反映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售后维修不及时、合同约定不明确、发生问题索赔难等现象。银川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刘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家电的时候,应选择有一定经营规模、信用良好的专业商场;在购买时,要对家电的条码及外观包装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完好无损;在购买后,应索要正规的发票、检查保修卡是否完整无缺;最后,消费者最好能跟商家签订合同,明确具体的提货时间、提货方式等。  记者 尹悦 王浩南 邵云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染贺兰山
    绿染贺兰山
    夏日黄河
    夏日黄河
    宁夏人物
  •  全国公安英模 | 马忠:群众有呼声
  •  全国公安英模 | 胡永峰:从“刀尖
  •  全国公安英模 | 周斌:与路为伴,
  •  吴夏蕊:让盐碱地长出五彩的藜麦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