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家中水压低 悦湖家园夏季用水成难题
时间:2022-06-09  来源:银川日报
  家里的水流细如筷。
  “白天水流细如筷,想洗澡、洗衣服还得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每到夏季,家住在金凤区悦湖家园6楼的闫先生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小区水压正常,能满足生活用水需求。
  闫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悦湖家园居住已有6年,一到夏天用水高峰期,5楼和6楼住户家中的水压越来越小,如果想要做饭、洗碗,就得拿盆提前把水接好。
  “孩子上初中后午休时间短,等水做饭需要很长时间,经常导致孩子回来不能按点吃饭,所以只好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房子。”另一住户张先生无奈地说道。同样备受用水困扰的还有强女士,她指着家中淋浴花洒告诉记者,白天打开热水器基本没反应,得等到晚上10点半以后才能恢复正常用水,十分影响生活。“白天的时候水压特别小,冲马桶都困难,一开始以为只有我家有这样的问题,后来一打听,5楼和6楼的水压都不正常,尤其小区绿化浇水的时候,就更没水了。”
  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王美林告诉记者,该小区总共有58栋楼,其中有45栋是多层,每年夏天六七月,高层用户的确存在水压不足的问题,目前物业已经错峰使用绿化用水,减少对居民用水的影响。“晚上10点半到次日凌晨5点半之间浇水,但居民还反映说水流小。”
  对此,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除了向物业公司发了绿化错峰用水通知外,还在早、中、晚3个时段对该小区的水压进行加压,缓解居民集中用水时段的压力,另外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测水压,查找影响供水的原因。  记者 昂莹莹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染贺兰山
    绿染贺兰山
    夏日黄河
    夏日黄河
    宁夏人物
  •  全国公安英模 | 马忠:群众有呼声
  •  全国公安英模 | 胡永峰:从“刀尖
  •  全国公安英模 | 周斌:与路为伴,
  •  吴夏蕊:让盐碱地长出五彩的藜麦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