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人行道砖多处破损行走存在安全隐患
时间:2022-07-06  来源:银川晚报
  骑电动车经过存在安全隐患。
  人行道砖多处破损。
  近日有市民反映,湖畔路正源街至塔渠街路段道路南侧人行道砖有多处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安排施工单位进行维修,预计一周内维修完毕。
  市民王先生在中海国际小区居住,他的孩子在附近一所幼儿园上学,每天他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都会经过湖畔路,可是湖畔路正源街至塔渠街路段道路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一半被施划了免费停车位,人行道旁又紧挨着停车场,他只能在剩下的一半非机动车道或者人行道上骑行,道砖出现破损,给出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这种情况有差不多快一年了,人行道砖一直有不同程度的破损,有一次我骑电动车经过那里时,车轮子被卡到砖缝里就摔倒了。早上骑电动车送小孩的很多,如果车轮被卡住,有可能连人带车都摔倒,很危险。”王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一下。
  记者发现,这样的破损并不只有一处,湖畔路正源街至塔渠街路段道路南侧人行道砖,至少有5处大面积破损和多处小面积破损。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反映到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随即来到了现场。
  经过查看,由于此处非机动车道的一半被占用设置为免费停车位,机动车在停走的过程中,需要借道人行道,而人行道砖无法承载机动车的重量,长期以往,道砖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该局道路养护所工作人员田海燕表示,会立即安排施工单位进行维修,预计一周内维修完毕。“今后我们会加大市政道路的维修养护力度和排查力度,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记者 钟晓敏 王汀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
    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宁夏人物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