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白杨树暂时“下岗” 不是被砍是移植
时间:2022-07-06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有市民反映,贺兰山路与民族街口处数十株直径50多厘米的白杨树被砍伐,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一下。事实真相究竟如何呢?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据市民张先生介绍,6月时,他就注意到贺兰山路和虹桥南街交叉口有一排白杨树被砍伐了,最近他又发现贺兰山路和民族北街交叉口的白杨树也被成片地砍伐了,这让他很不理解。“那些树直径起码有五六十厘米,要是从小树苗长起,得长多少年才能长那么粗壮啊,看着真让人心疼。”
  那么情况究竟如何?随后,记者联系到银川市绿化一处,该处园林管理科副科长姚建国解答了市民的困惑:“请大家放心,绿化一处辖区的每一株树木,都像我们园林人的孩子一样,如果没有经过审批,一株都不能随意砍伐。这些白杨树,是为了配合贺兰山路快速化改造项目而进行了移植,并不是被砍伐了。”
  “为了配合道路改造工程,从5月开始,我们就陆续对民族南街分车带,贺兰山路民族街口东北、东南、西北角林带和贺兰山路民族街口东西分车带等处的树木进行了移植,移植树种包括水蜡、河北杨、毛白杨、垂柳、桧柏、国槐等,还包括紫叶矮樱、侧柏、金叶榆等大面积的绿篱。”姚建国说。
  据了解,这些树木和绿篱目前已经被移植到银川城市苗圃,在那里被重新养育起来,如果某个地方的树木因为衰老和病虫害死亡后,这些移植树木就将被移栽过去,实现“下岗”再“就业”。  记者 吴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
    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宁夏人物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