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小区修建新大门 居民为啥有意见?
时间:2022-07-15  来源:银川晚报
  门口的施工围挡。
  最近,家住贺兰县习岗镇沙渠村塞上名居小区的部分居民,因小区要修建新大门一事充满了担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居民
  重新设计大门 避免影响正常生活
  马先生在贺兰县习岗镇沙渠村塞上名居小区门口西侧经营着一家便利店,2021年9月,村委会通知马先生该小区大门要进行提升改造,改造项目中包括了在小区西侧新建沿街商业用房,而这会占用马先生便利店门前的一部分位置。
  “因为建设的位置离我家商铺只有30厘米,通风、采光都受影响,导致我的店根本无法经营。”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因此事曾多次与沙渠村村委会沟通补偿方案,对于村委会所给出的待新大门修建好以后,以目前实际商铺的平米数,置换一套相同平米数的两层营业房的补偿方案,马先生并不同意。
  “因为我是开超市的,必须要一个平层才可以,如果置换一套两层营业房的话,肯定会对我经营造成影响,也不太好租,所以我希望能够给我置换一套相同面积的一楼营业房。”马先生说道。
  而对于新大门的修建,住在塞上名居小区17号楼的居民也颇有意见。“以前小区大门在西侧,现在要把大门挪移到东侧,离我们楼栋特别近,建成以后每天进出车,肯定会产生噪音,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居民李阿姨说。
  对此,居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实地走访了解大家的诉求,将小区大门重新进行设计,尽量避免因修建大门而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
  相关部门
  重新调整设计方案
  记者在塞上名居小区大门口看到,虽然施工方已经搭建起了施工围挡,但是目前并没有正式开工,围挡上张贴着工程概况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以及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等相关文件。据习岗镇沙渠村党支部书记张艳琴介绍,塞上名居小区由于前期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一直没有正式的大门。2019年,在向上级部门进行申报和审批后,计划在给村委会建设民生服务中心的同时,也给该小区修建一个崭新的大门,方便大家的通行。然而,在村委会对于该项目的建设经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后,在去年准备开工建设时,却遭到了居民们的阻拦。
  “当时公示了3个月,没有村民提出异议,我们才在去年开工建设的,没想到当时就遭到了村民们的阻拦,导致现在一直没有办法开工。针对噪音问题,新大门可以暂时不通私家车,只用做消防通道使用,但是村民们还是不同意。接下来我们会联系相关部门,对噪音问题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贺兰县习岗镇沙渠村党支部书记张艳琴说。
  此外,对于马先生的补偿问题,张艳琴表示,前期村委会已经进行过多次沟通,但对于马先生置换一套纯一层营业房的诉求,目前没有办法满足,“我们只能建议他走法律程序。”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又来到了贺兰县习岗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根据塞上名居小区居民的建议,联系审批和设计部门看能否调整设计方案,尽量把对居民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记者腾戈 张可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云雾缭绕似仙境
    云雾缭绕似仙境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
    宁夏人物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