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客厅屋顶水泥大面积脱落问题出在哪?
时间:2022-09-14  来源:银川晚报
  屋顶水泥脱落。
  8月23日晚上8点左右,张先生购买没多久的二手房发生了惊险一幕,客厅屋顶上大块水泥脱落,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张先生认为,这是房屋质量造成的。
  客厅屋顶水泥脱落业主认为跟房屋建设质量有关
  “8月23日晚上,装修师傅给我装完柜子正打扫卫生,打扫到一半时,屋顶上的一大块水泥掉下来了,差那么一点就砸到装修师傅,太吓人了。”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套位于江南水乡A区5号楼的房子,是他今年6月份购买的二手房,入住前他请了装修师傅进行装修,目前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眼看很快就能入住,没想到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事发后,张先生认为客厅屋顶的水泥之所以会大面积脱落,与房屋的建设质量有关。“虽然是二手房,但是我觉得谁家装修也不可能在房顶上抹这么厚的水泥,应该是质量问题造成的。”带着这样的质疑,张先生找到了江南水乡A区的开发商——宁夏华尊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经过协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一开始他们让我针对维修报个价,后来又说我这个房子经历过几任房主,有些问题说不清,又不愿意承担责任了。”对此,张先生认为开发商应该承担维修责任。
  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开发商表示会研究解决方案
  据银川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兴庆区分站副站长谢利介绍,屋顶水泥脱落是由于抹灰层与楼板间出现空鼓现象造成的,但目前因为房屋建成时间较久,中间又经历过几任业主,无法明确水泥当时是施工方建房子时抹上去的,还是其他业主因为装修需要抹上去的。对于业主装修房子,是否会用抹水泥的方式找平屋顶,谢利表示,用石膏找平是工艺改进后的方法,以前都是使用水泥,因此这样的方式也是符合规范的。
  虽然水泥脱落的原因暂时难以明确,但是考虑到张先生的正常居住,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联系开发公司,协调他们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并排查一下房屋其它区域是否存在隐患。
  面对张先生遇到的问题,宁夏华尊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席强儒表示,他们前期已经来张先生家看过,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了公司,目前公司正在商讨解决方案,待方案确定后,他们会尽快告知张先生。  记者朱红杰李哈伦文/图实习生马静怡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候鸟乐园
    典农河畔候鸟乐园
    银川:候鸟的天堂
    银川:候鸟的天堂
    宁夏人物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