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今年银川将新建300多个充电桩
时间:2020-05-22  来源:银川日报
  近日,银川市行政中心西侧,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10套充电桩,可为18个车位提供充电服务,所有充电设备均采用120KW直流大功率充电桩,可达到充电1小时,行驶500公里。
  在充电过程中,设备模块可以自动调节电压,当满负荷运行时保持1小时完成基本充电,当充电车辆过少时可以增大功率,保证45分钟完成500公里续航的充电需求。
  “收费标准严格按照电价标注执行,收费可采用微信、支付宝、刷卡等多种方式进行计价收费。”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计划建设20多处充电场站,安装直流和交流充电桩300多台,为更多的新能源汽车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此外,该公司远期规划至2024年,预计建设150座以上电动汽车充电站,共5000多台(个)充电桩。
  目前,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费为银川市发展改革委2018年出台的定价方案,方案规定充电服务费的充电设施范围为,银川市范围内经营性的充电站,非经营性充电设施如住宅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自用充电设施不在定价范围内。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费实行最高限价,暂定为最高0.45元/千瓦时,下浮不限。(记者 李鲲鹏)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人物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同心县:“牛保姆”丁建华的小目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