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社保以后能在家门口的银行办业务
时间:2021-05-08  来源:银川日报
  人社部近日印发《关于借助银行、基层平台等力量推进人社服务“就近办”的意见》,要求各地在持续提升人社部门线上线下自主服务能力基础上,引入银行、基层平台等力量,广泛开展人社服务合作办理或委托办理。2022年底前,基本形成以人社自主经办服务为主体、相关机构合作经办服务为补充的网点化服务格局,着力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人社服务圈。
  意见还提出,应充分考虑不同银行在城区和乡镇之间的差异性定位,综合确定合作银行条件和服务标准,将有意愿有能力且符合规定的银行纳入合作范围,全面满足城乡居民服务需求。拓展合作服务方式,加强社会保障卡应用,强化身份识别功能,提供线上线下“一卡通”服务。利用合作机构网点,提供“一窗”服务。在合作机构摆放自助服务设备,实现查询、办理等功能,提供“一体”服务。对偏远山区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使用便携式服务终端,推行“背包客”上门服务。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丰富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宁夏人物
  •  杨鸿胜:“网红警官”是怎么炼成
  •  王丽平:一家人心里的好媳妇
  •  陈友梅:在环卫事业上恪守初心
  •  施伟:和睦友爱传承良好家风
  •  李文华:孝亲有担当包容家和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