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首乘旅客服务站”让旅客暖心出行
时间:2021-09-18  来源:银川晚报
  9月15日,银川机场出发大厅里,“首乘旅客服务站”揭牌暨“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不仅对首次乘机的乘客十分友好,对一些人生地不熟的中转或目的地旅客,也有很大帮助。
  飞机作为特殊的交通运输工具,对安全性要求极高,在上飞机前对乘客进行严格的安检,一点也不为过,但越严格的安检,意味着需要更多的程序和更多的时间,这就让很多第一次乘坐飞机的乘客,觉得繁复麻烦。
  很多经常坐飞机的人可能认为,只要按照指示,就能顺利登机,但对于一些不经常乘坐飞机,或者第一次乘坐飞机的人来说,什么样的行李能带上飞机,在哪里值机安检,机场地上画的,头上挂的,身边立的各种指示牌,总让人不知所措。别说没有乘坐过飞机的旅客了,相信有些经常乘坐飞机的人,都有可能搞错。
  宁夏机场公司此次推出的这项服务,正好满足那些对机场不熟悉旅客的需求。对这部分旅客来说,是一次暖心之举,对机场来说,旅客能快速、顺利地登上飞机,也提高了机场的运行效率。
  但当下,为首乘旅客服务的都是机场工作人员,这就意味着机场需要投入人力兼职或者全职做这项工作,必然会提高机场的运营成本。因此,从长远来看,对于首乘旅客的服务,还需要建立更完善有效的引导机制和辅助手段,比如,印制引导手册,制作引导视频,合理规划机场内部引导标示等等,让旅客无论是否首乘,都能够顺利、快捷、安全登机。  吴戈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中秋小长假,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
  •  9月27日,宁夏生态环境厅邀请市民
  •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 银川增开
  •  宁夏统一规范医保经办 服务事项和
  •  银川市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国庆出游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