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即将启动
时间:2022-05-27  来源:银川晚报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银川市首届(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即将启动,主要活动集中在6月份,部分活动贯穿全年,重点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贯彻、主题宣传实践月启动仪式、6·5环境日系列宣传、校园活动周、志愿服务等20项系列宣传实践活动,将通过组织动员全民广泛参与,厚植生态文明建设群众基础,引导全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新风尚。
  银川作为沿黄九省区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首府城市,保护黄河义不容辞,治理黄河责无旁贷。近年来,银川市委、市政府率先以立法形式将每年6月设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旨在构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全民实践体系,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生态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使美丽银川的绿色更浓、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据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河段堤防安全标准区、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区、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来拓展和丰富“主题宣传实践月”的内涵和形式,严控“两高”项目,紧盯“双碳”目标,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坚定不移推进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积极构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全民实践体系,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提升人民满意度、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和展现美丽银川形象的出发点,为银川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奠定重要基础。
  连日来,银川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新闻媒体吹风会,中央、自治区媒体驻银记者站主要负责人为“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把脉会诊,提出宝贵意见;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看银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举行“我家住在黄河边”宁夏五市行全媒体行动,通过全媒体平台,呈现全区五市在生态保护、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有力举措以及生动事例。记者肖梦琪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