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 推出多项措施 方便旅客出行
时间:2022-07-01  来源:银川日报
  记者从宁夏机场公司获悉,随着暑期航旅市场的复苏,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日旅客吞吐量逐渐增加,为方便旅客出行,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
  据了解,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拓宽了航站楼入口健康码查验标准,持“全国疫情防控信息健康码”或“我的宁夏”绿码均可正常通行。取消“场所码”,旅客进店就餐、购物,无需再扫码登记,只需登记现金支付的旅客信息,有效提升了旅客就餐、购物的便利性。同时,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统一核酸查验标准,确保使用人工值机和自助值机的旅客核酸标准查验无差别,避免影响旅客出行体验。
  在旅客服务方面,机场充分利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视频分析等新产品新技术,通过推广网值来提速、一证通关过安检、智慧航显来引导等措施,着力为旅客打造全程无接触、轻松、高效、愉悦的智慧出行体验。对航站楼内免费WIFI网络进行升级和认证提速,优化登录页面。推出“航延餐食券”,让旅客领取餐食不再焦虑。创新“站板作业、文明装卸”新流程,将行李以最快速度安全完好交给旅客。
  另外,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在原有基础上对首次乘机旅客服务保障产品进行升级,在航站楼出发厅入口最显眼位置设立首乘旅客服务站,不仅为旅客提供场外服务预约(0951—2098085)服务,还提供了从进入航站楼开始到登机口的全链条指引服务;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增设特殊旅客专用通道,方便特殊旅客顺利通行。
  针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及持双拥卡旅客,机场售票、值机、安检、登机区内均设置“军人依法优先”标识,优先为其办理值机手续,并在登机牌上张贴“军人依法优先”贴条,方便后续安检口、登机口等工作人员快速识别。
  暑期将至,无人陪伴老人和无成人陪伴儿童旅客增多,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还推出了无人陪护服务产品,服务人员将全程帮助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安全检查等手续,并引导旅客进入特殊旅客服务中心休息,在航班起飞后将向目的站拍发“旅客服务报”,方便工作人员在旅客到站后提供服务。
  如果旅客乘机出行时需要帮助,可拨打机场24小时客服热线:0951—96111。 (记者 王辉 沙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宁夏人物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