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焦点
兴庆区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搭桥 上半年新增就业残疾人322人
时间:2023-06-06  来源:银川晚报
  残疾人就业创业是解决残疾人生存和发展的根本途径,近年来,兴庆区残联始终把残疾人的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增强各用人单位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的自觉性,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能力,深度挖掘辖区企业用工信息,扩大残疾人就业容量,当好残疾人就业“贴心人”,推动残疾人就业高质量发展。
  陶金是一名肢体残疾人,2021年应聘公益性岗位到兴庆区残联协助办理残疾人证,今年4月份公岗期满,兴庆区残联通过多方比对联系了立达深航酒店,带他与企业见面洽谈,最终为他争取到酒店信息员的工作。“今年对我来说可谓是喜事连连,5月初刚结婚,月底又接到酒店的入职通知,多亏了‘娘家人’残联的牵线搭桥,我才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工作,我一定不辜负残联的帮扶努力工作。”陶金说。
  “5月底公益性岗位工作就到期了,正当我为下一步的就业方向焦虑时,残联为我推荐了辖区一所小学办公室文员的工作,我已经跟学校签订了劳动合同,马上就可以去上班了。”残疾人小张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兴庆区残联以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为契机,将“送政策、挖岗位、促就业”做牢做实,深入企业广泛宣传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政策,鼓励引导企业发挥社会责任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在残疾人较集中的街道、社区,引入残疾人感兴趣的居家就业项目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技能,实现居家就业。同时发挥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的作用,利用机构的创新就业项目带动残疾人创业、安置残疾人就业,并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落实就业创业补贴政策,鼓励残疾人自主就业、灵活就业。此外,开发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公益性岗位,促进残疾人稳定就业。通过努力,上半年兴庆区以各种形式新增就业残疾人达到322人。 (记者肖梦琪)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水青山看银川
    绿水青山看银川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