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内蒙古妇女突发脑梗 宁夏交警紧急护送就医上演“生死时速”
时间:2021-11-10  来源:宁夏日报
005056b845aa22f5992d39.jpg
  脑梗塞是发病凶险、危害严重的急症,抢救要尽量把握“黄金1小时”,11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巴音陶亥镇一妇女突患此症,情况危急。此时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区石嘴山市有关部门迅速协调后,由惠农交警大队警车紧急护送至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使该妇女最终得到及时抢救。
  当日21时30分许,家住内蒙古巴音陶亥镇一位50多岁的妇女突发脑梗,在被家人送往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途中需要通过109国道宁蒙交界黄河大桥。此时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进入惠农区的车辆通过宁蒙交界黄河大桥疫情检查站,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危急时刻,驻守疫情检查站的民警迅速向惠农交警大队和卫健委报告,并与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取得联系。经协商报备后,惠农交警大队民警迅速驾驶警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护送求助车辆通过了宁蒙交界黄河大桥,快速驶向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从黄河大桥到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平时驾车需20分钟左右的路程,在警车的护送下,用时仅5分钟。由于抢救及时,患病妇女病情趋于稳定。(通讯员 张磊)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六旬
  •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志愿
  •  “娘家人”的守护一直在线
  •  群众可挂号到宁夏中医医院购买
  •  张超:我认为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王永宏:培育更好的玉米“芯片”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