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救助
男子被困阅海公园冰窟 消防施救上演“生死时速”
时间:2021-12-07  来源:新消息报
  12月5日16时许,一名中年男子被困银川阅海公园游乐场旁边的湖中,情况危急,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救援。
  落水男子所处冰窟距离岸边大约200米远。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由一人着冬季水域救援服,携带皮划艇和救生绳尝试靠近落水男子,另4人则携带橡皮艇在后方做好接应救援和安全转移准备。“当时我在冰面上小心翼翼走了150米左右,突然脚下传来冰面裂开的声音,我只能慢慢跪倒匍匐前进,同时多次变换方位,以防冰面裂开。”负责施救的特勤大队一站特勤三班班长马勇说。慢慢地,马勇终于靠近落水男子,此时男子意识已经模糊。由于被困多时,男子身体大部分已浸入水中,手臂下意识搭在冰面上,救援人员利用救生圈多次施救未果。在此情况下,救援人员趴在冰面上,将被困男子推到水中,利用水的浮力,将他慢慢拉上冰面。见男子被救起,岸上多名救援人员合力拉住救生绳一起拖曳,最终将落水男子成功救上岸。救援人员将自己的衣服脱下为男子披上,将其立即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 陈健)
男子被救援人员拉上冰面。 消防供图
  男子被救援人员拉上冰面。 消防供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支持革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牛首山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宁夏有序开放文旅场所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湿地保护 让湖城银川绿意盎然
    湿地保护 让湖城银川绿意盎然
    宁夏人物
  •  郝勇:做有高度的 新时代青年企业
  •  王志厚:甘于奉献报党恩
  •  司应源:进一步打造葡萄酒产业集
  •  蒋文龄: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
  •  赵金霞:每年有三分之二时间“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