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装修一半停工歇菜20多名业主被忽悠
时间:2021-12-06  来源:银川晚报
  装修公司办公室。
  买房装修是大事,但近期,银川20余名业主却遇上了麻烦事,一家名为顾好家家装(宁夏)有限公司的装修公司,装修了一半突然停工,这给已签约的业主们带来了不小的损失。
  装修到一半装修公司停工
  今年6月,田女士购买的新房正式交付,冲着品牌效应,她最终选择了成立不到一年的顾好家家装(宁夏)有限公司。“当时公司正在搞优惠活动,听介绍顾好家是顾家集团旗下的,而顾家家居是大品牌,因此我们就选择了这家。”根据双方签订的装修合同,全屋定制总共15万元,约定装修期限为3个月,10月底装完。
  但是9月份的时候,装修公司以田女士没有交中期款为由停工了。“当时只改装了水电、铺了地,墙和吊顶都没有做,这明显没有达到中期款的进度。但是设计师一再说他们是大品牌,肯定跑不了,让我放心付剩下的5万元。”于是田女士在协商之后又交了3万元,等待后续柜子和家具的安装。直到11月底,田女士才得知该公司的负责人联系不上了,装修也停了。记者了解到,和田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20多个业主。
  记者走访: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金凤区财富中心C座的顾好家家装(宁夏)有限公司。只见员工忙着整理材料,经询问得知,公司已经拖欠30多名员工的工资,在这期间还有几位材料商前来催款,物业公司也前来催缴物业费。
  从公司员工给记者提供的公司登记相关信息,记者得知顾好家家装(宁夏)有限公司是2020年12月31日登记成立,注册资金100万元,其中法定代表人郑先生持股比例占30%,顾好家家装(北京)有限公司占70%。公司员工告诉记者,顾好家家装(宁夏)有限公司与顾好家家装(北京)有限公司是有密切关系的,至于和顾家家居有什么关系他们并不知情,一直以来接受的培训都说是顾家集团旗下的装修品牌。之后记者拨通了顾家家居的400客服电话,对方称顾好家是顾家旗下的独立品牌,但是与顾家家居旗下的业务是分开独立运营的。
  律师:建议业主尽快报案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公司一名姓郑的法定代表人,对方表示一直在积极处理,否认联系不上的说法。对于目前的情况,一些装修业主已经向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反映。
  不少消费者认为这家顾好家家装(宁夏)有限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就出了问题,开始怀疑这个家装公司会不会就是为了“割韭菜”卷款。北京大成(银川)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前亮分析认为,目前可能涉及刑事和民事两个方面的责任。
  “刑事方面可能会涉及到合同欺诈,或者非法吸收公共存款,需要公安部门进行核实,掌握相关证据。民事方面业主可以根据合同约定,主张退还已经支付的工程款、违约金等。”同时,付前亮律师建议业主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也可以通过司法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张佳丽齐峰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支持革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牛首山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宁夏有序开放文旅场所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湿地保护 让湖城银川绿意盎然
    湿地保护 让湖城银川绿意盎然
    宁夏人物
  •  司应源:进一步打造葡萄酒产业集
  •  蒋文龄: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
  •  赵金霞:每年有三分之二时间“泡
  •  火仲舫:笔耕不辍,书写炽热情怀
  •  马玉山: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