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房顶裂缝惹烦恼 法院诉调对接解纠纷
时间:2022-01-17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通过与银川市西夏区建筑工程质量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诉调对接,成功解决一起因房屋楼板裂缝引起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此案件系该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纷机制,通过诉调对接方式化解的建筑工程质量领域第一起案件。
  据了解,2016年,汪某购买宁夏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位于银川市西夏区某小区房屋,装修入住后发现客厅、次卧房顶出现裂缝。因双方对裂缝产生原因具有分歧,一直未达成和解意见,2021年12月汪某诉至法院,要求开发商对房屋进行维修。法院通过诉调对接平台,委托银川市西夏区建筑工程质量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该调解委员会指派特邀调解员邵海东参与该案,法院组织双方当事人及调解员前往原告家中现场勘查,调解员通过专业知识对裂缝产生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维修方案。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维修方案,握手言和。
  西夏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设工程质量属专业性较强问题,审理过程中涉及大量专业知识,专业性强、难度大,很多案件都会进入司法鉴定程序,导致案件审理周期长、诉讼成本高。通过多元解纷机制探索解决该类案件是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新期待和新需求。法院通过诉调对接平台,委托银川市西夏区建筑工程质量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调解员运用其专业知识对质量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避免当事人因鉴定产生的诉累,减少双方诉讼成本,有效化解了双方矛盾,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 郝 婧)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胜利再出发!——记宁夏回族自治
  •  脱贫户马金元:跟紧政策加油干 新
  •  张进兵:养牛拓宽致富路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