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脱贫户马金元:跟紧政策加油干 新年还要盖新房
时间:2022-01-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深冬时节,沿着润丰村的砖铺小路,记者从一栋栋白墙青瓦的房屋中,找到了村民马金元的家。屋主马金元的脱贫故事,还要从5年前说起。

 

binary_middle (2).jpg

 

  “原先在老家,打工不方便,孩子上学不方便,干啥都不方便。种地靠天吃饭,要是一年不下雨,就啥都收不了,当时一年下来也就挣一两万块钱,有时家里人生个病也就没钱了。”马金元告诉记者,他们一家5口人,原来住在固原市西吉县。在2014年,他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靠天吃饭,靠借钱生活,这样的日子何时才是个头呢?看着附近村民在政策支持下,接连搬出了村住进了新居。马金元看在眼里,心里是满满的羡慕。那时候,他脑海里就有一个想法——赶紧搬出去。“后来,乡村的工作人员到我们老家来,给我们说了搬迁政策,我当天晚上就高兴地睡不着觉了。”
  2017年8月,马金元从老家40多平方米的土房如愿搬入了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120平方米的新居。“房子特别宽敞明亮,我们特别满意。”马金元告诉记者,屋内的设施很全,他只加装了窗帘。
binary_middle (1).jpg

 

  “现在的日子变化太大了,不论在吃上,还是穿衣服上,真的都不一样了。”马金元在政策的扶持下,经过2年的努力奋斗,他就“翻身”脱离了贫困户。在2019年,马金元家庭还被评为金凤区2019年度“脱贫示范户”。如今,马金元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加上土地流转后的收入等,家里年收入有5万元左右。
  “党的政策真的特别好,我就是跟上政策了,日子才越过越好的。”在新的一年里,马金元也有了新的计划,“我想在院子里再盖上一间房,以后娃娃放假回来会更方便。”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张进兵:养牛拓宽致富路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