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便民市场为何“来去匆匆”?
时间:2022-05-26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家住金凤区龙马阳光城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前些天小区附近准备建一个便民农贸市场,居民对此都很期待,但是没过几天好像又不建了,这让大家非常疑惑。经记者调查了解,原来这个市场还没获得相关审批手续。
  5月2日,市民周先生在经过宁安街与长城路交叉口西南角的顺泊停车场时,发现停车场的旁边多出来一个黑色的门头,上面还挂着宁安便民农贸市场的字样。但在5月6日,周先生再次经过这里时,上面挂的字又被拆除了。周先生想知道,这个便民市场到底还建不建?
  随后,记者从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这个便民市场原本计划开设在顺泊停车场内,但是由于市场还没有获得相关审批手续,于是长城中路综合执法办公室执法人员便要求市场方停止了施工。
  长城中路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刘鹏表示,执法人员看到现场在建设便民市场后,便向管理方银川顺泊停车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查看了相关的审批手续,但对方只提供了一份和第三方经营公司签署的租赁合同,并没有相关的审批手续,于是便叫停了施工现场。
  刘鹏表示,依据《银川市金凤区夜市暨占道经营管理办法(暂行)》中相关规定,主办单位开办店外经营活动需要联合街道社区、综合执法局、审批服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实地勘察,获得相关审批后,才可以经营。
  随后,记者从停车场的管理方银川顺泊停车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这里的龙马停车场利用率低,日常停放量都达不到总车位数量的三分之一。于是他们就想着跟经营公司合作,在满足附近居民停车需求的基础上,将部分车位出租,建设宁安便民农贸市场,为附近的居民提供便利。现在,正在申请相关的审批手续中。  记者徐芙蓉杨晨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