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维护小区环境这些不文明行为要不得
时间:2022-07-05  来源:银川日报
  小区环境需要小区里每一位居民的维护,但是在部分小区里仍存在着一些不文明行为,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影响着美丽的城市形象。
  记者在南薰东路的丰泽园小区内看,居民机动车随意停放现象比较普遍,甚至有车辆还占用了消防通道。在游乐小区内,同样可以看到占用消防通道、不按箭头指示规范停放机动车的现象,楼道内也有电动车停放。小区内设置了不少垃圾桶,但还是有人将泡面桶丢在树坑内,或将废弃木板放在垃圾桶旁,破坏小区环境。在小区多个楼栋旁,都可见住户拉线晾晒衣物、被单,有碍观瞻;小区7号楼东侧的网络箱周围有扫把、板凳、废弃水瓶等杂物。
  随后记者来到光明巷内的光明小区,在小区57号楼的单元楼道内看到,有自行车随意停放,里面堆积着塑料制品、酒瓶等杂物,存在安全隐患。部分楼栋旁堆放着游乐设施和床垫等大件废旧家具,更有甚者还在小区内饲养家禽。尽管小区内的消防通道标有“禁止占用”字样,仍有人置若罔闻,随意停放车辆,或者占用多个车位影响他人使用。
  在阳光巷的汽修厂家属院,有人在自行车棚的栏杆上晾晒衣物。在阳光花园小区,原本供居民健身活动的区域却成了非机动车的停放点,影响居民正常使用健身器材。在北安巷法院家属楼小区门口的疫情防控台上,蔬菜和消毒用品混放。在清净巷的澳海清河坊小区,尽管每个单元楼道旁都划有非机动车停车位,但非机动车在单元楼道口乱停放现象依然不少见,影响居民出行。小区内消防通道被车辆占用,路面上有未清理的宠物粪便,这给他人带来困扰。
  这些不文明的行为都亟需改变,而这个改变需要居民朋友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自觉维护小区的环境,养成良好的习惯。  记者 刘淼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宁夏人物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