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查摆短板弱项 避免整治“盲区”
时间:2022-07-05  来源:银川日报

  近日,金凤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织召开推进会、专题会,对标查摆自身问题,制定清单安排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净化家园扮靓金凤”“牵手文明你我同行”等十项专项行动。

  按照工作计划,金凤区将在基础设施、市容环境、综合秩序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领导包片、责任单位包街区、责任人包点位的责任机制让每一片区域、每一个点位都有人管,避免出现文明城市创建的“空档”和“盲区”。依托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金凤区城市管理难点开启了实时监控模式。环境卫生、垃圾倾倒等不文明行为可随时调度力量进行处置,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进一步得到提升。
  此外,金凤区开启严督查考核机制。乡(镇)村(社区)各级各类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督查反馈问题,通过“日督查”“周通报”“月总结”“季考核”逐一清查,全面治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农贸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已纳入重点督查网,环境卫生不达标、店外、线外经营等问题迎来统一整治。值得一提的是,金凤区还推出公益广告、景观小品、专题视频等形式的宣传媒介,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  记者 陈玲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宁夏人物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