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买了二手房装修时发现地面有空鼓
时间:2022-07-19  来源:银川晚报
  市民马先生在新新家园买了一套二手房,最近装修的过程中,却发现地面多处存在空鼓现象,怀疑是卫生间下水管道漏水所致,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及时解决。
  “6月份装修师傅在改水电时,发现卫生间的下水管道漏水了,于是联系让物业维修,可是后来发现漏水附近的地基也下沉了。”记者在马先生的房子看到,卫生间、过道、南卧室均有空鼓的现象,最深的地方能将小臂伸进去,目前马先生已停止装修,以防意外发生,并认为是卫生间那根1至6楼共用的下水管道漏水造成的,于是他又找到了物业公司。“对方说地面下沉不归他们管,但是可以给我提供黄土填埋一下。对此我没有同意,一般都是混凝土填充,如果我照做了,后续地面再突然塌陷了,那责任由谁承担呢?之后我又找了开发商,也是相互推诿。”业主心中很是不满。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基础设施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合理使用年限。也就是说在使用年限内,若主体结构或者地基基础出现问题,建设单位都需承担相应责任。目前,物业公司已经与建设单位取得联系,对方愿意为马先生提供10袋水泥、两车黄土作为材料,让他在装修期间,以混凝土灌浆的方式对空鼓地面进行填充。现场,马先生接受了该方案,并且找专业维修师傅进行核算,最终双方以15袋水泥、沙子黄土各1车达成和解。  记者昂莹莹李海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沙湖国风赏荷季
    沙湖国风赏荷季
    宁夏人物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