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评论
楼体外装饰高空坠落砸中居民车辆
时间:2022-07-19  来源:银川晚报
  光华家园部分楼栋墙皮存安全隐患。
  前些天,家住兴庆区光华家园的陈先生遭遇了一件事,至今让他心有余悸。“7月10日,我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的车被四楼外立面的石膏条掉下来砸中了,车的旁边还散落着一堆垃圾。”陈先生一边比画一边告诉记者。
  7月9日晚上,陈先生将车停在兴庆区光华家园小区17号楼楼下,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现车辆中招,引擎盖被砸了几个凹凸不平的小坑,所幸事情发生在后半夜,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之后街道工作人员介入协调,给予陈先生免费在小区内停放4个月作为车辆受损的补偿,陈先生本人也愿意接受协商结果。但是小区目前楼体外墙存在的安全隐患,仍然让他非常担忧。
  记者近日在现场看到,发生楼体外装饰脱落的楼栋下以及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已经被隔离带围挡起来,墙面上张贴着安全警示标语。对此现象,小区的物业公司——银川卓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光华家园于2004年建成,这几年楼栋外立面确实有瓷砖掉落、墙皮脱落的情况发生。经此前统计,小区存在安全隐患的楼宇一共有18栋,对此,他们曾联合社区、街道,请专业人员对外墙面维修工程出具方案,但由于维修金额过大,需要动用物业储备金,最终未被业主采纳。
  胜利街街道祥和社区党委书记李学芳介绍,今年5月份,社区对光华家园1000多户业主做过入户登记,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18栋楼需动用物业储备金,但是同意的业主均不过半数。
  7月15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兴庆区胜利街街道物业办主任李海军,他表示,目前街道已联合社区、物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楼栋外墙面砖块及腰线进行铲除,以防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下一步,街道会向兴庆区住建局申请老旧小区改造维修资金,争取对楼栋外立面进行维修加固,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张梦婷牛云铭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沙湖国风赏荷季
    沙湖国风赏荷季
    宁夏人物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