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保医疗
沙坡头区四维联动全力打通慢性病诊疗“绿色通道”
时间:2022-01-26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记者获悉,中卫市沙坡头区聚焦全民健康水平提升,着力打造“点、线、面、体”四维医疗防护格局,持续优化慢性病诊疗服务,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沙坡头区大力推广肺功能、高血压、糖尿病、妇女“两癌”等早期筛查及干预行动,持续推进重大慢性病机会性筛查项目,不断规范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积极推进健康沙坡头区建设,先后创建健康家庭5777个、健康社区19个、健康单位5个、健康学校33所,设立健康步道7条,打造集健康知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健康主题公园2座。在医生签约方面,采用“便携式签约一体机、手机移动端、PC工作站三位一体式”智能签约模式,实现一证签约、一机服务,所有签约、检验检测和随访服务数据同步上传健康档案系统和居民手机App;将7大项49小项健康体检项目纳入微医云巡诊车服务范围,结果半小时内即可同步反馈至群众;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以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为切口,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等改革措施;对沙坡头区人民医院及9家乡镇卫生院实行统一管理,形成集管理、服务、发展、利益、责任“五位一体”的紧密型医共体;选派中级以上职称医师到乡镇卫生院坐诊,通过“传帮带”活动,不断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慢病在村居”的县、乡、村一体化就医格局初具雏形。 (记者 张红霞)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雾凇景观
    雾凇景观
    黄河流过我家乡
    黄河流过我家乡
    宁夏人物
  •  吕秋红:服务创业者助力“双创”
  •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杜勇: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  虎彩虹:做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