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保医疗
2021年我区基本实现“人人有医保”目标
时间:2022-01-26  来源:华兴时报
  1月25日,记者从2022年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我区做好应保尽保,全年基本医保参保663万人,其中职工160万人、城乡居民503万人,农村低收入人口参保率达到100%,“人人有医保”的目标基本实现。
  据介绍,去年,我区兜住底线,全力优化筹资标准,争取财政支持,医保待遇保障水平不断提高,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净增30元,达到580元/人。同时,我区全力保障医保待遇落实,年内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平稳,已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经三重保障后,住院的实际报销比例稳定在87.2%。并积极落实全区医保待遇清单制度,2021年度超范围保障政策已经全部清理到位。此外,我区支持生育政策,修订《宁夏生育保险办法》,及时将三孩生育费用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在做好费用保障助力疫情防控方面,各级医保部门提前预拨专项基金3.84亿元,全区新冠患者、疑似患者和发热门诊患者救治费用全部保障。在全面保障疫苗费用上,五市上解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共7.44亿元,结算疫苗及接种费用6.5亿元,做到了“钱等苗”。我区持续降低检测费用,3次下调核酸检测价格,降幅超过50%,减轻财政支出和群众负担,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区将在落实国家药品耗材集采的同时,跟进周边省级联盟采购,扩大集采范围,让虚高的价格降下来,减轻基金支付压力,减轻患者就医负担;适度提高报销比例,在统筹做好门诊共济保障、大病保险待遇保障的同时,适度提高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 (记者 梁 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雾凇景观
    雾凇景观
    黄河流过我家乡
    黄河流过我家乡
    宁夏人物
  •  吕秋红:服务创业者助力“双创”
  •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杜勇: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  虎彩虹:做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