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保医疗
方便居民激活电子医保卡
时间:2022-04-15  来源:银川晚报
  “以后买药我就不用带医保卡了,真是太方便了。”“看病也不用带了,出示刚才生成的码就行啦。”4月14日,在银新苑四区的小广场上,已经激活电子医保卡的居民们开心地说道。为扎实推进电子医保卡的推广使用,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北社区在居民广场设立流动激活点,开展“移动办公进小区”系列活动——为居民激活电子医保卡。
  前期,银新苑北社区积极组织网格员通过入户告知、电话通知、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号召居民积极参加电子医保凭证激活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激活个人医保电子凭证等操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引导现场居民自助激活,同时对不能使用智能手机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弱势群体,主动上门帮助其激活电子医保卡,并指导他们如何使用,让群众以后看病就医少跑冤枉路。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电子医保卡的认知度、知晓率和使用率,更为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银新苑北社区党委书记马少华表示,随后社区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加大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力度,确保让更多的群众能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享受便捷医疗服务。 (记者 吴春霖)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补水,湖城生机重现
    生态补水,湖城生机重现
    青铜峡库区湿地:让候鸟变“留鸟”
    青铜峡库区湿地:让候鸟变“留鸟
    宁夏人物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常树华:瞅准发展前景带动大伙致
  •  汪洋:全心全意当好村民领路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