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保医疗
我区拓宽社保信息手机短信提醒服务
时间:2022-04-20  来源:华兴时报
  4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社保局获悉,针对部分老年人因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便捷查询养老保险待遇等问题,该局及时启用手机短信服务,不断拓展告知内容,为参保群众主动送信息,让其及时获知个人社保权益情况,实现“我参保、我享受、我知道”。
  据了解,从2016年至2020年,我区逐步实现了向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领取待遇人员免费发送养老保险待遇短信,人群范围实现全覆盖。简化领取待遇人员更新手机号码流程,排查参保群众基本信息,提高手机号码准确率,做到短信息精准发送、成功发送。
  在每月固定发送养老保险待遇短信之外,自治区社保局又新增5项告知短信内容,包括待遇发放失败提醒及失败原因;取暖费发放、待遇调整等情况;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期内未进行认证人员提醒;电子社保卡功能和领取方式宣传;疫情及节假日期间温馨提示或问候短信。此外,手机短信内容使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情况一目了然,提供证明更便利,无需到银行柜台或经办机构查询,十分便捷贴心。
  今后,自治区社保局将增加社保业务提醒、防范社保诈骗等内容,继续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记者 马 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人物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常树华:瞅准发展前景带动大伙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