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保医疗
银川税务率先实现行政事业单位社保费“网上办”
时间:2022-07-07  来源:银川日报
  7月6日,记者从银川市税务局获悉,该局在自治区税务局的支持下,经多方论证、多方研讨、多轮测试,于6月底率先在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实现社保费“网上办”,有效解决了全市1000余户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不能“网上办”的问题。
  “行政事业单位社保费‘网上办’,能够有效提高行政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缴费效率,缓解缴税费拥堵、等候时间长的现实问题。”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推动行政事业单位社保费“网上办”工作落地落实,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积极作为,成立业务团队,深入各预算单位现场调研了解社保费缴费流程和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所在,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多次向自治区税务局汇报,主动对接银川市财政局、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等相关单位,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反复研究论证,制定工作推进措施,有效解决了各家商业银行系统程序升级改造等一系列堵点问题,保证了行政事业单位社保费“网上办”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行政事业单位社保费电子化缴库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和税务、财政业务系统联动创新的重要举措,更是优化提升行政事业单位缴费服务的重要内容,行政事业单位社保费‘网上办’的应用,大大简化了社保费征缴工作流程,加快了缴费人社保费征缴速度,提升了社保费资金运行效率。”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网上申报运行情况,市税务局认真总结经验,全面优化系统功能,积极向全区税务系统推广,使全区4357户机关事业单位可通过网签三方协议实现网上缴费。 (记者 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
    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宁夏人物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