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社区民警教老年人防电诈骗局
时间:2022-05-18  来源:银川日报
  为全面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5月16日上午,西夏区公安分局兴泾镇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在西夏区兴泾镇十里铺村开展了老年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讲座。
  讲座中,民警结合幻灯片详细讲解了当下许多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包括保健品骗局、代办社保、冒充公检法、投资返利、中奖骗局等。同时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了简单实用的防骗技巧。
  “民警讲的反诈知识非常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之后,骗子的短信和电话就能有效拦截了。”村民马金全听完有了新的认识。“如果老年人接到陌生电话要求提供身份信息和银行信息的,必须要联系家人核实电话来源,不要盲目转账,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威胁恐吓,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原则。”社区民警牛腾腾告诉在场的居民,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犯罪,事后打击不如事先防范,将可能被骗的危机扼杀在源头。
  兴泾镇派出所采取打防结合、预防为先的原则,通过群防群治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诈案件发生。据了解,通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兴泾镇派出所辖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已有3711人次,辖区群众反诈骗意识和甄别诈骗手段能力更强。 (记者王浩南)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边风景正好
    这边风景正好
    初夏美景入画来
    初夏美景入画来
    宁夏人物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蒙牛李鹏程:推进“三个转变” 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