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金域蓝湾社区及时搭台协商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时间:2022-05-23  来源:华兴时报
  “物业应该是先提供服务,后收取费用,凭什么居民提前缴费不支付利息,但是推迟缴费,就要产生滞纳金。” “物业经常更换服务人员,让人极其不信任,不能轻易将物业费及车位管理费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发给工作人员。”……日前,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金域蓝湾社区组织召开的协商议事会议上,辖区碧桂园翡翠湾小区居民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的真实意愿。
  据了解,近日碧桂园翡翠湾小区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小区物业使用“凤凰汇”这一软件收缴物业费及车位服务费,车位服务费账单是在当月13日发给业主,但是业主在当月5日进入小区,保安就会告知业主车辆已经欠费,需尽快缴费,否则无法进入小区。如果当月不缴纳车位管理费,到了下个月的第一天会产生滞纳金,居民认为极不合理。网格员立刻联系了物业公司负责人及居民代表召开协商议事会议。
  会上,网格员积极引导矛盾双方换位思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与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决定物业公司更换停车位收费系统,或将账单在每月1日发给业主,业主先享受服务后缴费。物业公司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遇事先解决问题,而不是拿合同、程序推诿拖延时间。大家表示,今后遇事首先有个好态度,态度决定高度,态度决定执行力。“今后,金域蓝湾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区调解员的作用,及时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引导居民提高协商主动性,积极参与协商议事,将居民纠纷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金域蓝湾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娜说。 (记者 张玉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湿地公园美如画
    湿地公园美如画
    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发现鹅喉羚漫步
    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发现鹅喉羚漫步
    宁夏人物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蒙牛李鹏程:推进“三个转变” 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