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幸福里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时间:2022-08-19  来源:中卫日报
  8月16日,滨河镇幸福里社区开展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暑期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向过往居民发放防溺水宣传单,通过讲故事及溺水真实案例的方式,让家长及孩子们了解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水域,教导孩子们辨识防溺水标志以及了解如何避免溺水,普及溺水急救知识等。
  随后,网格员还针对在家居民进行入户宣传,面对面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家长注意家庭安全教育和日常看护,争取将防溺水宣传送到每一位居民身边。五年级学生王洛琳说:“我以后会远离水域,不私自到湖里或渠里游泳玩水了,如果发现有人溺水,会先喊大人帮忙。”
  “这次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是我们社区‘流动小课堂’的其中一课,自今年5月份起,我们每月都会在社区开展反诈、移风易俗、健康科普、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等‘流动小课堂’知识宣讲,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幸福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魏轩说。 (全媒体记者 孙迎春)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生态修复水清湖美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水生态修复,让典农河更清澈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