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业主装修房屋邻居质疑乱建乱改
时间:2022-08-30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家住兴庆区桃园里小区的马先生反映,他的邻居从5月份一直在装修房屋,他认为邻居在装修过程中存在乱建乱改的情况。
  桃园里小区由两栋别墅楼组成,马先生住的这栋楼是3户连在一起。马先生说,邻居装修时,将他走了20多年的路,改到了另一排别墅的墙根下,这让马先生觉得以后的通行会十分不方便。此外,马先生还从装修工人口中得知,隔壁2-2的业主要在房屋前盖一间房子,还在自家的北边又重新开了个门。“这种现象是乱建乱改。”马先生说。
  采访当天,记者也到现场查看了情况,现场正在施工,记者电话联系了2-2的业主。“我们不可能在小区里乱建乱改。”2-2业主说,他家门口是在建一个台子,前面的路也是通过开会跟小区居民商量过了,大家都同意才改的。
  2-2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是一个自建小区,一共就7户,大家默认自己管理自家门前的地方,马先生也是用围栏将自己家改成了独家独院,因为马先生家每天到访的客人较多,都要从他家门前经过,所以他们才想修一条公共的通道,让大家通行,后续他会再与马先生协商沟通此事。
  为此,记者联系了丽景街街道银虹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曹志雪告诉记者,桃园里小区一直是无物业管理状态,前段时间才刚刚组成了自治小区,针对现在几家的纠纷,他们也开会协调过,但是马先生当时并未同意修建公共道路,他们也咨询了法律顾问,如果小区居民都同意,这条路是可以修建的,后续他们会再协调此事,但是在院子里搭建建筑物肯定是不行的。
  随后,丽景街综合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也来到现场查看情况,执法队员李晓翔告诉记者,此前接到居民投诉,当时并没有看到相关违建。现场,执法队员再次对2-2户进行了查看,发现2-2业主在后门外打了框架。“按照相关规定,未经审批,这样是不允许的。”李晓翔说。
  现场,执法队员联系2-2业主要求其停止违法建设,自行整改恢复后,再继续动工装修,对于桃园里小区是否还存在其它违建,李晓翔表示现场无法认定,需要后续调阅相关的存档。  记者 马美玲 马雨轩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沙湖 碧波万顷
    宁夏沙湖 碧波万顷
    红花渠畔美如画
    红花渠畔美如画
    宁夏人物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