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安居苑社区: “小喇叭”常态化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09-08  来源:银川晚报
  周一红色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社区23户老人和11户困难家庭开展助老帮困送温暖活动;周二蓝色服务,开展义务巡逻、矛盾调解、消防普及等送平安活动;周三紫色服务,开展家政帮助、义务理发、磨刀等邻里互助促和谐活动;周四橙色服务,开展广场舞培训、书画指导等送文化活动;周五绿色服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植绿护绿、白色垃圾清理等美化环境活动。这是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的“小喇叭”党员志愿服务项目,项目负责人是社区党委书记常立红。
  2020年,安居苑社区“小喇叭”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者人数由最初的20名扩展到60名,志愿服务时间由最初的“一、三、五”扩展为周一至周五的“五色”服务,覆盖面由治安巡逻、卫生治理扩展到助老帮困、邻里互助、文化惠民、矛盾排查及化解、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方方面面。“社区五位支部书记担任‘小喇叭’志愿服务队的主力,他们各有所长、分工合作,让安居苑社区6760位居民享受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常立红说。
  在“小喇叭”志愿服务队的影响下,安居苑社区陆续衍生出“红旗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零距离”爱心医疗志愿服务队、“夕阳红艺术团”文化志愿服务队等8支志愿服务队。社区里鸡毛琐碎事事有人操心、时时有人奉献。今年6月,安居苑社区“小喇叭”党员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荣誉称号。记者陈玲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候鸟乐园
    典农河畔候鸟乐园
    银川:候鸟的天堂
    银川:候鸟的天堂
    宁夏人物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