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一家四口并肩作战共同奔赴抗疫一线
时间:2022-11-01  来源:银川晚报
  赵淑琴进行卫生清扫工作。
  连日来,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保伏桥社区的70岁老党员赵淑琴挺身而出,在社区值守。一旦接到命令,赵淑琴总能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小区门岗值守、封控点值守、志愿者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她还带动全家人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每天早晨7点,赵淑琴穿戴好防护服,在工作岗位上准备就绪,开始在小区进行门岗值守。赵淑琴说,这是自己的工作,必须一丝不苟、不讲理由地干好。在她看来,责任心是首位,在岗就要在位在状态,“干活不能靠人盯,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查验两码的过程中,每当遇到居民不会操作等特殊情况,赵淑琴总会帮助登记,“既要严格要求,还要互相理解。”
  跟赵淑琴并肩作战的是女儿郑芳、女婿李学和儿子郑华。“请大家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出示健康码,不插队、不扎堆、少交谈……”在保伏桥新村A区小广场核酸检测点,郑华拿着喇叭正维持秩序。郑芳则在一旁为小区居民扫码。李学则在小区内通知还未做核酸的居民下楼到小广场做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赵淑琴的女儿、女婿还参与到封控点的夜班执勤工作中。一家四口认真负责、配合默契,每天都在疫情防控现场忙碌着,他们从始至终没有考虑过任何报酬,用实际行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赵淑琴阿姨一家四口奔赴抗疫一线,有效减轻了我们的压力,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都非常感动。”保伏桥社区党委书记王瑞说。他们是平凡的一个小家庭,组成“硬核”抗疫力量,在不同的点位上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  记者 吴春霖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水清引得贵客来
    水清引得贵客来
    贺兰山马麝
    贺兰山马麝
    宁夏人物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