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在防疫一线绽放青春力量
时间:2022-11-01  来源:银川晚报
  青年志愿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本轮疫情发生时,“00”后马翠在网上看到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庆春社区招募志愿者,恰巧自己又有医护经历,就拨通了招募电话。“我是学护理专业的,去年刚毕业,现在从事的也是相关工作,而且我对核酸检测取样特别熟练,可以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带着这份自信,马翠成为庆丰苑小区的一名核酸采样员。
  队伍长、时间紧、采样量大,这是马翠第一天采样的感受。“我还是高估了自己,工作远比自己想象的难。”马翠说,“难”不是采样难,而是这个过程让她的手几乎麻木。尤其碰到刮风下雨的天气,要一边做好消杀一边迅速采样,时间久了,手冰凉到麻木,可即使这样,也一定要做到采样规范。志愿服务结束后,她看着手中的28次扫码骑车记录,感慨良多。
  9月24日,是大学生薛嘉蔚第一天做志愿服务的日子,下载软件、默念步骤,一分钟扫码二三十人,她一边提醒居民,一边提醒自己不要遗漏。说到薛嘉蔚,庆春社区的工作人员人人称赞:“她很阳光,像小太阳一样,很有朝气,对居民们也彬彬有礼,老爷爷老奶奶手持身份证需要输入信息时就喜欢找小薛。”
  “我能当志愿者吗?”宋欣睿走进凤凰北街街道安秀社区腼腆地问,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很快穿上防护服开始了核酸扫码、配送物资的工作。几天里,他学会骑三轮车、搭帐篷、拆帐篷等多种技能。“我们‘00后’就应该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让每一位居民感受到温暖。”宋欣睿说。
  据了解,兴庆区共有92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他们一往无前、无畏艰险奉献着青春力量。  记者 肖梦琪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水清引得贵客来
    水清引得贵客来
    贺兰山马麝
    贺兰山马麝
    宁夏人物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