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住房养老
中宁县民政局“三举措”助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时间:2021-08-18  来源:中卫日报
  8月10日,记者从中宁县民政局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民政局坚持活动求“实”、服务创“新”、政策普“惠”三项举措,聚焦养老服务,把准群众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为有效防范和消除农村老饭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舌尖上”的安全隐患,县民政局为鸣沙镇鸣雁社区、宁安镇利民社区等3个日间照料中心,鸣沙镇李滩村、余丁乡黄羊村、舟塔乡舟塔村等22个老饭桌发放食品、消防器材。并邀请专业人员对农村老饭桌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等48人现场普及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引导老人疏散逃生、日常用火用电等消防基本常识。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食药品安全区全域创建、餐饮服务食品操作规范、食源性疾病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农村老饭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责任意识,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好、食品佳的用餐环境。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城乡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改善困难老人生活状况,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的积极性,县民政局积极筹措资金60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半居家式”养老服务。通过该项目已对新堡镇吴桥村、宁安镇黄滨村等4个村和宁安镇振兴、利民等5个社区符合条件、有需求的604人老人开展了助浴403人次、助餐1200人次、助洁1533人次、助急78人次、助医1676人次,精神慰藉1275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项目方还联合各村(社区)开展了“感恩母亲 共建和谐社区”“感党恩 爱心助残”和“爱老敬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还传递了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者的爱心。
  此外,县民政局积极筹措资金869200元,实施了2021年老年人意外保险项目。该项目通过中国人保财险中宁支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宁支公司为全县60岁至80岁的社会老人、低保老人、特困供养对象、优抚对象共计31318人投保意外伤害保险39629份。截至目前,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赔付7笔,赔付资金28800元,有效减轻老年人家庭的生活负担,保障老年人人身安全。
  “今后,我们将继续立足实际,以提升老人的幸福感为目标,持续深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养老服务工作方面想出‘金点子’,走出‘新路子’,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宁县民政局局长王少庸说。 (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见习记者 谭勋泽)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电力大数据赋能宁夏生态环境治理
  •  “一网通办、统建统营” 社区充
  •  “星星的故乡”文化创意系列衍生
  •  银川市对三万辆共享单车“防疫消
  •  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