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扫黑除恶进行时 > 文字头条
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 督促整治“套路贷”多发商圈
时间:2019-06-27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向两家单位制发检察建议,要求对“套路贷”等多发易发的重点商圈联合开展专项治理。
  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在调查中发现,万达瑞银财富中心、紫荆花商务中心等商圈内存在“套路贷”、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且易发多发,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时间长、涉及人数众多、波及面广,严重破坏了社会经济秩序。
  针对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的行业监管漏洞,该院分别向金凤区金融工作局、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制发检察建议,并督促两部门落实到位。检察建议要求以上两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及线索移送机制,对辖区“套路贷”及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多发易发的重点商圈联合开展专项治理,从经营资质、合规经营等方面进行“拉网式”集中排查,形成金融违法犯罪活动严打高压态势。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共先后制发综合治理检察建议6份,涉黑涉恶财产刑执行检察建议2份,收到回复8份,督促行政机关开展专项活动6次,其中包括对11家小额贷款公司和52家投资咨询公司进行的专项检查。
  同时,该院注重延伸监督职能,将打击、监督、预防结合起来,及时总结个案反映出的犯罪特点以及相关领域社会治理的新隐患、新特点,为健全行政监管、促进行业治理、强化行业自律提出专业建议。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督促配合行政执法机关做好有效治理,助推建立健全规范管理、预防监控的长效机制,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参
  •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组织征集科技企
  •  关于公示 2019 年第二批中央引导
  •  自治区顶格出台促进创业就业税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手术室里的铅衣人:为救患者这些值得
    手术室里的铅衣人:为救患者这些
    51米铁栅栏变身“网红墙”
    51米铁栅栏变身“网红墙”
    宁夏人物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