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银川经开区 “点燃”招商新引擎 (新材料篇)
时间:2020-03-23  来源:银川开发区
  初春时节的宁夏大地乍暖还寒,但在银川经开区内,却是一派热烈而忙碌的景象。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主窗口和招商引资的主阵地,近年来,银川经开区瞄准建设千亿级园区目标,争当推动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排头兵,积极引进以项目为核心,以产业招商为主线,紧紧围绕“三大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大项目带动,产业链招商”的新模式,使园区发展经济跃上新台阶。
一、银川经开区镁合金产业发展现状

 

  镁合金拥有质轻、散热性好、抗震性好、强度高、电磁屏蔽能力强等优点,已成为现代汽车、摩托车、高铁、航空航天及电子通讯等行业的重要新型原材料。2019年我国镁合金产量突破35万吨,在设备轻量化、节能环保化趋势的推动下,预计未来五年我国镁合金需求将会实现爆发式增长。宁夏镁合金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矿山—兰炭—铁合金—金属镁—镁合金—镁合金压铸”的产业链条。银川经开区紧盯市场需求和前端技术,引进宁夏中太镁业科技有限公司开成功发出了镁合金带式温轧技术,生产的卷材最薄可达0.014mm,长度1200mm,超宽幅可达2000mm,属该行业首创,市场需求广泛。
二、银川经开区镁合金产业的优势

 

  产业基础较好:宁夏是“全国皮江法炼镁示范基地”和“国家级高品质镁合金产业基地”,金属镁冶炼产能在全国排名第三,是世界最大的铝镁合金生产基地。生产要素齐全:银川电力资源充沛、电力输送稳定、电价相对较低。自治区还对优势产业给予电价补贴,同时,银川经开区正在进行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切实为企业降本增效。员工队伍稳定,职业精神优良。政策服务优良:国家支持镁及镁合金产业链生产企业发展,自治区、银川市及开发区也出台一系列政策,助力产业发展。
三、重点招商方向

 

  1.交通工具:重点引进轨道交通装备、高铁列车座椅、镁合金发动机外壳、发动机前盖、电动自行车车架、叉架、轮毂等领域的研发生产企业。
  2.航空航天:重点引进飞机的机尾减速机匣、歼击机翼肋、轻质结构部件、低承力元件、齿轮箱、螺旋桨及火箭、导弹、卫星的零部件等领域的研发生产企业。
  3.3C产业:重点引进镁合金手机、电脑、电视机外壳、骨架、散热片、硬盘读取装置等领域的研发生产企业。
  4.医疗器械:重点引进植入性镁合金医疗器械领域的研发生产企业。
  5.军用产品:重点引进镁合金手提工具、镁合金行军床、镁合金弹药箱等军用生产企业。
  6.配套企业:重点引进镁合金微弧氧化处理企业
  7.镁合金制造设备:触变模锻技术成型设备,如射出成型机、热室压铸机、工件成型压铸设备等。
  联系人:程静阳 0951-8688311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探访元宝湖
    探访元宝湖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宁夏人物
  •  王猛:缉毒有我,抗疫同样有我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疫”线闪耀“火焰蓝”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