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疫”线闪耀“火焰蓝”
时间:2020-03-24  来源:银川日报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身着白色战袍冲锋陷阵的白衣天使,也有身穿红马甲的无数志愿者,有守卫城市安全的一袭深蓝警色,还有前赴后继深入一线的迷彩身影……这些色彩构筑成抗疫时期最绚丽的色彩,彰显着银川汩汩流淌的正能量。
  在众多战“疫”色彩中,还有一支“火焰蓝”始终坚守在一线。他们是永不缺席的逆行者,他们就是城市消防员。
  在距离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不足200米的营房里,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杨和站的2名指挥员带着10名消防队员,已经默默守卫了40多天。这40多天里,这12名消防队员要时刻保持警惕,守卫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的消防安全。
  2月3日,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正式启用。紧接着,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杨和站接到上级命令,火速设立前置执勤点,成立前沿指挥部。2名指挥员带着10名消防队员迅速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全面铺开临时急救医院的消防安全网。
  每天,消防队员们准时对医院进行巡查。医院内重点片区、消防设施、水泵设施统统都要精细盘查一遍。一边盘查,一边要熟悉核对盘查路线,“最快捷的通道,就是营救生命的快速通道。”
  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杨和站政治指导员王哲说,为了能够在救援期间第一时间赶到现场,12名消防队员分成两组24小时备勤、日夜坚守,只要遇到火情,两组人马就能轮番应急。
  在这支党员突击队中,担任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杨和站站长的高博是背负着伤痛抗击疫情的。在接到值守任务后,身为党员的高博主动请缨、赶赴疫线。这时,噩耗传来,高博的奶奶突然离世。得知这一消息后,从小在奶奶关怀下长大的高博悲痛不已。
  藏起眼泪,继续奋战。坚强的高博依然值守在执勤点上,与消防队员们共同研究救援预案,与大家伙一同奔赴最危险的病区巡查。带头排查医院周边的消防隐患,带头为医院物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高博成了大家伙公认的“带头大哥”。
  没回过一次家,没掉过一滴眼泪,“带头大哥”不愿过多谈及奶奶,对消防安全排查却事事亲力亲为、冲锋在前。“他是我们的好榜样!”大家默默为高博竖起大拇指。
  除了高博、王哲,这支党员突击队里的队员也都是好样的。他们大多是90后青年,有的刚刚结婚不久就作别妻子,有的远离家乡驻守岗位,还有的刚满20岁就义无反顾战“疫”情……
  驻守执勤点的这40多天,有“火焰蓝”现身的地方就一定是安稳的。医护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保洁人员,只要看见这支党员突击队,就知道逆行而上并不是孤军作战,守卫逆行者的还有无数默默值守的消防指战员。
  记者 陈玲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公园里的明媚春天
    银川公园里的明媚春天
    去银川这些地方 沐浴好春光
    去银川这些地方 沐浴好春光
    宁夏人物
  •  徐正国:从困难中磨砺出从容
  •  王新明:深耕本地品种自育回报社会
  •  夏明许:银川新材料产业的领路人
  •  师尧天: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  坚守“疫”线50天 “季大侠”有个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